2月21号晚上

     我们都知道春节贺岁片都是那些喜剧搞笑片,一向我都觉得只是笑一下就过的电影而已。趁着有时间就看看《私人定制》,没报太多期望。

   “ 定制”这词在大牌秀场听的多,剧中的定制是人的梦,不是衣服。各式各样的梦,夸张不夸张有理没理都为你完成。也不论规模大小的为你呈现着。但毕竟一场梦,一两天就会过去。算是比较长的梦了,如果是现实那一定是晕过去了。

   剧中翻译了一些社会问题,廉洁公正,一件事例告诉人们官不好当,群众里有坏人动摇了你的贪念,有些事情好像看似很简3有些官并不想贪,但利益的诱惑,没坚持住就原则底线,然后锒铛入狱了。然后谈到电影方面,评价了一些电影高雅低俗的问题。

过分追求高雅反而是俗气的表现。人只要走出自己的风格就没俗不俗的问题。自己舒服喜欢才是真的。常常有大热评的电影我都不太看,因为在没播出前看的太多片花和宣传与评价了,导致人人都想去电影院看,但往往会失望回来,最后评价还是不过如此。凡是有个度量,别太较真。

我想“土豪“这词成为了2013年最火热的口头禅之一了,现今社会太多土豪了,、他们开名车住洋楼,穿暖吃好的,走出去特范的,在人们眼里他们特别有行头。片中出现一串的数字 以及计算方式,一开始还不知干嘛要加这段的,后来才知道,这是抛砖引玉的。我们会听说你看到的是我的美,看不了我的痛。确实生活现今的人,有太多的痛了,有得有失的,土豪富豪的人有得是钱,但他们也是以钱去挣取更多的钱的。有那么多钱就要付出更多的钱。就像片中提及的“利息”。看到这,我想大家会像我那样焕然大悟的,原来有钱的人只是在维持他们的体面他们的范。

最让我感动,最让我不觉得它是贺岁片的是向大自然道歉,我觉得这不仅出现在电影,在现实也应该,不过这不单是道歉,还应该是行动。今年的霾特别严重,它好想已经潜伏多年的然后突然杀出来的敌人。上海和广州出现特别严重。很多人都中招了。高楼一栋栋地在起,车一辆辆地生产着,然后我们的蓝天就越来越不蓝了,空气也差了。水污染了。葛优说的那句话我记得很清楚,都不用回放都知道了。“水是母亲。儿女却把你糟践成这个样子,不知道你是不是后悔了,后悔给予我们生命。”


评论